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動物之家善化站簡介 
 

  前台南縣政府為解決流浪動物造成的社會問題,在兼顧動物保護與尊重生命之精神下,讓流浪動物生命結束前可以受到人道及文明方式集中管理,同時推廣流浪犬認養工作及正確的寵物飼養知識與動物保護觀念,於民國88年5月動工興建,並於89年8月完工啟用,專責執行動物保護及流浪犬收容管理等工作。 

   善化站佔地約一千多坪,其內設有軟硬體之設施,主要區分為行政作業區、收容作業區、犬隻運動區等三大區域。


各區之重要設施及其功能規劃如下: 

一、行政作業區:設置有犬貓認養室、辦公室、簡報室及診療室。
二、收容作業區:設置有幼犬區、成犬區、犬隻收容作業區、診療室、貯藏室、工作人員休息室及污水處理系統等。
三、犬隻運動區:設置有狗屋互動區、狗狗運動區、生態池及戶外休憩區,可供民眾及志工與犬隻互動。
 


  臺南市動物之家善化站除了實際推動動物收容工作,期有效改善流浪動物問題外,更積極在園區內設置多樣化教育設施,朝向兼具教育功能之方向經營,提供機關學校戶外教學及民眾親子休閒之用,並推動成為臺南市具教育功能特色的觀光園區之一。

 
動物之家灣裡站簡介

基於動物保護與尊重生命之精神,解決流浪動物造成的社會問題,同時推廣流浪犬認養工作及正確的寵物飼養知識與動物保護觀念,專責執行動物保護及流浪犬收容管理等工作。 辦理本市飼主不擬飼養、民眾捕捉本市遊蕩犬貓之收容安置;犬貓認領、認養作業;機關團體參訪動物收容工作站之教育宣導等工作。

灣裡站佔地約七百坪,其內設有軟硬體之設施,各區之重要設施規劃如下: 

  1. 辦公處
  2. 簡報室
  3. 犬隻留置觀察區
  4. 成犬認養區
  5. 幼犬認養區
  6. 貓咪認養區